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凌晨四点半,连州这群人就开始抢险救灾|我为群众办实事


来源: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1-05-21 08:48:2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20日凌晨四点半,他们就出动赶赴现场抢险救灾,一直忙到下午……经过连续奋战,为确保受浸街道恢复通行贡献了力量。他们就是连州市住建局人员。

  78dfcb88877d4e05ada1e050d97eda9d_batchwm.png

  连州市住建局城监大队人员在疏通下水道。刘佳荣 摄

  a885414a7121405792724e6ab111c15f_batchwm.png

  疏通下水道,拉好警戒线。

  d946b1dd2a7b4d5a81806388a59876ef_batchwm.png

  环卫工人清扫淤泥。

  d7564648b8624e66bf60183ed7c75ea9_batchwm.png

  清洁路面。

  2880d50a11114e2286fa3874f62e7031_batchwm.png

  路灯处组织12人兵分三路,对市区内所有路段进行紧急巡查。


  受多日持续强降雨影响,在5月19日夜晚一场暴雨后,连州市区多处道路出现内涝,东华路、白水路以及北山中学、海富御景新城、名汇花园附近水淹严重,影响了群众对出行。

  20日凌晨四点半接到汛情后,连州市住建局城监大队立即出动,调配60多名执法人员、出动13台执法车辆前往积水严重的路段进行作业。他们一方面用工具疏通下水道出口,一方面在险情路段处采取临时隔离措施,拉起了警戒线,提醒过往车辆、行人注意安全。

  清晨时分,他们又配合民警指挥交通,用执法车辆护送学生上学。为避免因涉水造成意外事故,中午时分,城监队员继续留守现场,协助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疏堵工作。至15时许,经过多个部门人员的通力合作,东源路、东华路、白水路及东门北内涝已基本退水。

  当天,环卫处也迅速出动,派出8台洒水车、巡查车辆和178人,做好市区水浸道路清扫清洁工作,通过清淤泥、洗路面,恢复道路环境,方便群众出行。

  在此次抢险救灾中,连州市住建局路灯处迅速启动路灯防内涝应急预案,组织12人、巡查车辆3辆、高空作业车1辆,兵分三路,对市区内所有路段进行紧急巡查,对受到此次内涝影响的路灯设施进行紧急处理,暂时关闭部分路灯设施供电,排除漏电、灯柱倾倒等安全隐患,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。

  【记者】黄津

  【通讯员】邝景达

   编辑 林伟杰


footer底部